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建设思路
建设思路

在学科建设方面,艺术学院经过长期摸索,形成了自身具有创造性的发展思路:立足于社会新形势下特色专业学科发展的要求,依托山东财经大学经管学科优势,以艺术学科为基础,坚持艺术与财经、管理相结合的办学理念,以美术学(艺术品投资与鉴定方向、艺术金融方向)专业为重点,视觉传达设计(视觉传达、广告学、艺术灯光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多专业共同发展,努力探索“艺术+财经”新型艺术学科发展模式。

多年来,艺术学院紧扣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实践基地建设、学术研究等方面,不断深化学科发展。

人才培养方案是学科建设中人才培养的基本保障,经过多次调整,目前已形成比较完备的人才培养方案。

师资队伍建设是学科发展的核心,我们一方面要实现人才队伍的高学历、高职称,另一方面还要务求实效,强调人才的实践性与应用性,致力于建立一支真正具有科研能力、教学能力、实践能力的师资团队,同时要引入社会上具有真正实践能力的专家学者参与人才培养。

实践基地建设方面,探索校内实验室建设与校外实践基地建设相结合,不断强化学生专业实践能力,不断探索校企合作办学新模式。

学术研究方面,我们积极申报各类省、国家级课题,在课题研究的过程中深化学科改革,凝练教学成果,主办高水平学科发展研讨会,对人才培养模式进行理论梳理、创新研究,鼓励师生发表高层次学术论文。同时,做好基础教学研究。

     在学科特色、学术背景、社会资源、就业前景等方面,不断满足社会发展需求,努力打造艺术与财经相结合的艺术学科品牌。


山东 · 济南

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http://art.sdufe.edu.cn/

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邮编 : 250014

电话 : 053188525215

院长信箱

山东财经大学 鲁ICP备050019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