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重点学科
重点学科

美术学是艺术学院的特色学科,下设艺术品投资与鉴定、艺术金融两个专业方向。美术学先后被评为校级重点学科、山东财经大学十三五“双一流培育学科”、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2021年,美术获批艺术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目前,该学科艺术金融方向在我校已形成从本科至博士的人才培养体系,在国内居于领先位置。

该学科现有教研人员18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7人,高级职称占比67%,博士14人,占比78%;该学科教研人员中,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研究生导师6人,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1人,齐鲁文化名家1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1人,西泠印社理事1人。  

近年来,该学科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1项;立项国家艺术基金2项,山东省社科基金8项;横向课题10余项;出版专著16部,其中在全国百佳图书出版社出版专著15部,获“十三五”国家重点学术专著出版计划1项;在《中国书法》《美术观察》《金融研究》等各类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艺术作品入展全国书法篆刻展等国家级展览10余项,获山东省政府泰山文艺奖1项。

该学科现设有中国艺术金融研究院、艺术研究中心、齐鲁文化名家工作室等多个科研机构作为学术支撑,并建有美国华尔街二号、潍坊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韩天衡美术馆、中国文字博物馆、山东博物馆等多个教学实践基地。


山东 · 济南

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http://art.sdufe.edu.cn/

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邮编 : 250014

电话 : 053188525215

院长信箱

山东财经大学 鲁ICP备050019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