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学院联合各方力量,通过校企合作办学、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国际交流互访等,强化“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特色。为进一步健全培养机制,学院成立艺术研究中心、中国艺术金融研究院、齐鲁文化名家工作室、东方文化研究所、艺术与设计应用研究所等多个教研机构,引进国际、国内该领域30余名顶级专家学者作为研究员,与教学系部互为助益,共同服务于人才培养。

1. 国内交流

目前与上海领路人照明工程有限公司、雅昌集团、潍坊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宁荣宝斋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沃尔德集团、济宁任城区汉文化博物馆等多家单位开展校企合作,引入企业方参与人才培养,共建专业、协同育人。与潍坊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设置潍坊银行奖教金、教学金,对教、学活动中突出的个人进行奖励。学院还拥中国文字博物馆、山东博物馆、青岛中国当代书画价格鉴定中心、上海韩天衡美术馆、齐鲁美术馆、西城时光文化艺术公司等10余家教学实践基地,定期为学生的实习实践提供平台。

2. 国际交流 

艺术学院不断开拓国际合作与交流,拓宽艺术学院开放式、国际化办学的道路。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相关政策要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开专业交流;与英美发达国家的著名高校展开联合培养,立足于培养具有宽广国际视野的新时代艺术人才。学院与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美国拿撒勒大学、意大利布雷拉美术学院、阿联酋沙迦大学等国际高校展开合作,分别于美国纽约华尔街二号和阿联酋丝绸之路艺术中心设立海外教学实践基地,通过派遣师生出国访学交流和邀请海外专家来我校讲座、授课、研讨,接收海外学生来我院访学交流等一系列措施,不断提升专业的多元文化交流与国际化进程,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山东 · 济南

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http://art.sdufe.edu.cn/

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邮编 : 250014

电话 : 053188525215

院长信箱

山东财经大学 鲁ICP备050019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