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学风建设
“时代印记 多彩世界——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作品展”开展

4月5日上午,由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办,我校承办,山东省城市商业银行合作联盟有限公司协办的“时代印记 多彩世界——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作品展”,在燕山校区图书馆隆重开幕。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杨元惺,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国家科技部党组成员、秘书长、科技日报社社长张景安,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秘书长利库里斯,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执行主席朱宪民、副主席任国恩、张小苏,中国公安摄影家协会主席、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常务理事冯凯文,广东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中国艺术摄影学会理事杨光强,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秘书处秘书长扎菲拉,国际摄联中国联络官任树高,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谷永威,东方国际摄影促进会主席、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常务理事曾毅,东方国际摄影促进会国际部主任曲云贵、秘书李文利,山东省城市商业银行合作联盟有限公司监事长孟琳和我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卓志等出席开幕式。副校长胡文波主持开幕式。

杨元惺在开幕式上介绍,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是由文化部直接领导的中国最大的摄影团体之一,成立于1988年,目前有一万多会员,正在申请加入国际摄联,已经举办了四届“北京国际摄影周”,影响波及全世界各地。8月8日,学会将在济南举办第五届世界摄影联盟大会,届时92个国家或地区摄影家云集山东济南,这将是中国摄影界的一大盛事,这次在山财大的展览,就是这一盛事的演习。随后,杨元惺通过自己六十余年酷爱摄影的亲身经历,阐述了摄影艺术是人生最大的快乐和生命体验,鼓励广大师生参与到摄影艺术的创作中,追求完美,追求快乐。

卓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今天的财大校园群贤毕至,高朋满座,我们共同领略代表我国最高摄影水平的作品,欣赏摄影家们的上乘佳作,这对于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旗帜、发挥文化对中华民族复兴的精神支持作用,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的重要论述,感受体悟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加强对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卓志指出,承办这样高规格的摄影作品展,对于激发我校师生的艺术创作灵感,提升师生的文化品味和艺术修养,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营造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并将使全校师生深深感受时代跳动的脉搏,激发建设文化强国、文化强省的豪情,从中获得艺术的熏陶、心灵的享受和精神的鼓励。

卓志在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后,真诚期望摄影界艺术家和朋友们,关注山东、摄影山东、展示山东,在山东汲取更多的创作灵感,开拓更广的创作领域、创作出更多优秀的艺术摄影作品,并希望大家对学校的建设发展多关心、多建议、多指导。

孟琳对摄影展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本次作品展汇聚了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众多艺术家的精品力作,相信观众徜徉艺术作品中,定能感知艺术家内心细微的情感,同光影展开心灵的对话,享受一次厚重的视觉盛宴。本次作品展将高雅的艺术摄影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也充分体现了山东财经大学知行合一的学术研究理念,必将使广大师生获得艺术的熏陶,心灵的享受和精神的鼓舞。

谷永威说,四月的泉城迎来了中国摄影艺术大展,这是山东摄影界的大事喜事,为山东摄影家提供了一次重要的交流平台和学习机会。相信山东的摄影家在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精神指引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基层,深入生活,一定能创作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作品,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开幕式后,各位领导、来宾、摄影家与我校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合影留念,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览。展厅内摩肩接踵,络绎不绝。

本次共展出135幅精品力作,堪称一次专业性强、艺术水准高、文化内涵丰富的高端摄影展。展览历时8天,至4月12日结束。













山东 · 济南

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http://art.sdufe.edu.cn/

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邮编 : 250014

电话 : 053188525215

院长信箱

山东财经大学 鲁ICP备050019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