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艺苑学子 >> 正文
2017新生军训


不知不觉间,军训已经进行了快一个星期。这些天里,有汗水也有欢笑。我所在的队伍是擒敌拳方队,一个“女子军团”。女孩子们聚在一起总有聊不完的话题,很快地我们就打成了一片,互相纠正动作,一起唱歌,相互鼓励,在烈日下我们成了彼此最好的伙伴。这些天,有苦有累,长期缺乏锻炼的我一天训练下来会腿痛的没法走路,但每当站到队伍里时又会立刻打起精神全神贯注起来,想到这里总是会有一点小骄傲。军训是一件苦乐掺半的事,它将成为我四年大学生活里难忘的一幕,在这个青春洋溢的岁月里,最喜欢这个执拗且不服输的自己。   



每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一种辜负。

 我们在“晨霜耿耿,朝露漙漙”时,向着训练场出发;在“一溪明月”中回到温暖的宿舍;在“摐摐风雨”中站着笔挺的军姿,在“云幕高张”里走着整齐的队列。在灼灼的绿茵场中,在耀眼的阳光下,用最曼妙的舞步,跳出一支属于我们的青春之舞,这便是属于我们的入校欢迎仪式——军训。

 军训的过程是艰苦的,像刚去航行的水手在深海中呛了很多口咸苦的海水。但当我们的身体素质一点点改变的同时,我们的精神也在随之改变。我们眯着眼睛看着万里无云晴空中的太阳,任凭汗水滴落,也仍笔挺坚持。然而这皎阳似火中的短暂记忆,也将伴随着我走过人生中的高山河流和每一个分岔路口,愿多年后的回首依旧会涌起动容。

 最后对所有教官,辅导员表达我最衷心的感激。你们辛苦了! 

永远都会记住那年,在山东财经大学的校园里,在山东财经大学的绿茵场上,你们用坚毅和顽强,用汗水和泪水感动着自己,感动着时光,青春永在路。那年,青春正好!绿色,刻在生命里,刻在青春里,记忆因此更加斑斓!

 


 


山东 · 济南

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http://art.sdufe.edu.cn/

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邮编 : 250014

电话 : 053188525215

院长信箱

山东财经大学 鲁ICP备050019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