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规划大学路,开启新征程”学业生涯规划讲座

为了帮助新生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认真思考个人的未来职业规划,2021年11月4日,艺术学院学工办邀请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刘思峰老师为21级新生在燕山校区1507教室开展了以“规划大学路,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学业生涯规划讲座。



刘思锋老师以游戏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们通过想象十年后的自己并把想象付诸于画面,引导同学们评估自我、分析现状、认识真正的自己。随着讲座内容不断深化,刘思峰老师陆续抛出引人深省的问题,宏观与微观相结合,鞭辟入里的阐述了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把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相融合,详细的剖析了两者的关联性和过渡关系。一方面告知有考研方向的同学进行分层规划,分学期规划的重要性,另一方面敲响同学认真学习的警钟,提高自身修养和就业竞争力。紧接着,刘思锋老师通过梦想实现家林志颖的事例,告诉大家梦想与实践的重要性。此外,刘思峰老师讲述了不同类型的道路,并指出了几个错误观念,帮助同学了解不同的道路。也阐述了生涯规划目标需要突破障碍,开发潜能,自我实现三个步骤,并得出“眼界决定境界,规划才能提高眼界”的结论。最后,刘思锋老师指出大学需具备的最重要的能力:慎独—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读书—抵制碎片化信息、开展深入系统学习;思考—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实践—在实践中体验,在实践中创新。


1B1C3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提高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打开学生眼界,启迪学生认识自我、认识职业、认识社会,学会从自身出发,树立符合自身特点的职业理想,规划职业发展方向,使学生在考研和择业的道路上更清晰,前进的道路更明亮,进一步的打开视野,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与价值观。


FE5A



此活动系学校成长成才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听取讲座后,同学们受益匪浅,并开始认真思考自己的目标,进行学业规划,为成就更好的自己而努力奋斗!



18BD4


主讲嘉宾:刘思锋,男,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政科科长,先后担任原山东经济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辅导员、团总支书记、就业办主任等职务。

拥有职业指导师(国家二级)、职业咨询师(国家高级)、生涯规划师、北森TTT认证、新精英生涯规划师认证等5个资质证书。先后承担过《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大学生诚信修养概论》、《职业报划与创业指导》等课程的教学。公开发表论文十余算,参与撰写专著3部,主持省级课题1项,参与省级及以上课题7项,共获得省级以上科研奖励5项,校级奖励2项,近年来获得综合获奖校级5项,省级1项。2020年被评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


山东 · 济南

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http://art.sdufe.edu.cn/

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邮编 : 250014

电话 : 053188525215

院长信箱

山东财经大学 鲁ICP备050019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