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提升人生辨识度”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为帮助大学生明确学习目标,促进学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更好的适应市场经济对人才的要求。11月4日下午15:00,我校优秀校友、人力资源法务师、薪酬管理师丛洪斌老师作为主讲人在1505教室开展以“提升人生辨识度”为主题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史萌主持本次活动,19级与20级学生代表到场参加了讲座。



1FC2D


丛老师首先阐述了大学生应提升人生辨识度,做一个人品与衣品相得益彰的人,讲述了在不同场合的形象与仪容的重要性,并叙述了作为大学生应如何做一个自信的演讲者,与大家分享了相关的演讲技巧以及自己演讲时的经历和经验。随后丛老师为大家提出四条职场小建议,一是要做好一份优秀的简历,二是要准备一套适合自己风格的西装,三是要准备一个官方的邮箱,四是要学会制作美观的幻灯片,这些实用的技巧与切实的建议使大家受益匪浅。紧接着,丛老师强调专业学习的重要性,指出大学生要咬定“专业”不放松,做一个踏实的读书人,表明同学们应该对自己有一个明确而精准的定位,构建学习性组织,绘制个人学习发展蓝图和实施纲要,要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有目标地发展自己相应的才能,只有如此才有机会从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找到自己前行的方向。丛老师强调影响大学生成长的是逻辑与格局,并对其结合其个人经历进行进一步的解释说明,提出大学生要学会做一个链接职场的社会人,主张同学们要有属于自己的职业、生活、交友圈。其次,丛老师就“榜样”“心态”“原始积累”以及“好组织好工作”展开讲解,希望同学们学会从身边优秀的人才身上吸收优点来弥补自己的不足,能够不积硅步进行点滴积累促成质变,与此同时强调在学习生活中,稳定心态的重要性,并为同学们的职业方向选择作出了引导。


2261B


1CA51


23DD6


最后,丛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肯定与期许,史老师与丛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也积极向丛老师提出问题,丛老师真诚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在这次内涵丰富的讲座中,同学们都能够更进一步理解和确定自己未来发展就业的方向,为自己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也能够在大学生活中不断成长与收获,取得更好的成绩。


11219


此活动系学校成长成才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讲座旨在帮助我院学生明确人生目标,规范自身行为,严格要求自己,对自身职业生涯的发展有所规划,从而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更加努力进取。作为山东财经大学的学子,应时刻关注自身向往职业发展前景,提高个人能力,明确目标,对未来有所规划,为今后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才能遇到更好的自己!


5CFD


丛洪斌,山东财经大学MBA学历;人力资源法务师、薪酬管理师;中国医疗HR联盟会员;山东大学校友,哈佛大学医学院终身校友;哈佛大学 CLIMB-Hospital Leadership and Management Program项目优秀学员。


山东 · 济南

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http://art.sdufe.edu.cn/

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邮编 : 250014

电话 : 053188525215

院长信箱

山东财经大学 鲁ICP备050019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