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领路人企业导师来现场授课《项目设计实训》

10月29日,领路人·山财大校企合作艺术灯光设计专业企业授课在燕山校区2号教学楼如期进行。上海领路人照明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曲龙盛和首席设计师刘博伦担任企业导师授课。课程结束后,副院长宋述林与授课导师就专业的进一步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2019级艺术灯光设计专业全体同学和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课程。


 

 

在上午的专业课培训讲座上,曲龙盛以“光、照明与照明设计”为主题进行了介绍,其引用著名建筑大师安藤忠雄的观点“光永远是把空间戏剧化、艺术化的重要元素”,阐述了光对建筑的重要影响和作用,光是使我们看到周边环境及事物的物理、心理、生理及元素;照明是发光、送光、控光的科学及科技;照明设计就是让光与我们生活连上关系的艺术。设计灯光可以理解为就是设计光影,照明的设计,不只是照亮,应做到“以人为本”,通过灯光传递建筑背后的意义,传递这座城市的人文精神和气质,并从建筑照明设计、景观照明设计、室内照明设计、区域规划照明设计进行阐述。刘博伦以实际的项目设计案例与同学们从项目分析、规划照明、节点设计、效果展示分享了照明设计过程,并特别强调了每个流程节点要注意的问题。


16AD4


下午的授课过程中,企业导师准备了室内设计和建筑设计实操案例让同学们体验企业设计的流程。同学们分成若干设计小组,选取案例就设计理念、表现方式、具体操作等方面展开讨论并利用电脑和手绘等方式进行展现。小组成员们各抒己见,智者见智,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小组代表展示设计作品并由导师进行点评。


148A7


此次授课是艺术灯光设计专业课程《项目设计实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2019级艺术灯光设计专业校企合作的第五次企业授课,课堂气氛活跃,授课效果明显。课后校企双方表示,将携手共进,推动“产学研用”与“产教融合”,培养灯光设计专业人才,架起通往智慧照明的金桥。


170CC


曲龙盛,上海领路人照明工程有限公司设计研发中心设计总监,从事照明设计领域工作10年,积累了丰富的超高层建筑,综合体建筑,城市公共建筑,文旅项目等方面的照明设计工作经验,作为项目设计负责人在过去几年时间完成一系列地标性项目,超高层建筑10余项,商业综合体10余项,总设计项目百余项。

刘博伦,毕业于天津大学,上海领路人照明工程有限公司设计研发中心首席设计师。


18AEE


1FD98


 

山东 · 济南

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http://art.sdufe.edu.cn/

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邮编 : 250014

电话 : 053188525215

院长信箱

山东财经大学 鲁ICP备050019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