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30日,2021级开学典礼暨军训颁奖仪式”在山东财经大学圣井校区操场隆重举行。艺术学院线上参与加了本次开学典礼,以逸夫楼报告厅为主会场,y219、y404会议室为分会场,采取直播的方式在多个会场同步展开。院长范正红,党委书记杨春丽、党委副书记赵连幸,副院长杨秀丽、宋述林,院长助理袁慧敏,教师代表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典礼由党委书记杨春丽主持。

上午9:30,全体起立,升国旗、唱国歌。升旗仪式之后,山东财经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部长王剑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18个先进集体、602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其中,艺术学院获得“军训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由辅导员史萌作为代表领奖。随后,教师代表、校友代表、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分别发言。最后,校长赵忠秀发表了题为《四年的大学,一辈子的大学》的精彩演讲,线上开学典礼结束。

紧接着,艺术学院开学典礼在隆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长范正红在致辞中对2021级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他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发展特色和前景,并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几点建议和期待。他提到,艺术学院将会是同学们成长和进步的坚强后盾和自由健康的发展平台,每位老师都会尽到自己的职责,尽力去帮助每位学生在大学里实现个人的价值,成长为一个独立的人。并启迪学生们要充分发挥我主观能动性,认清目前大学生身份,从初高中的被动学习及时的转变为主动学习,积极参与学校各类活动,做到坚决不躺平,坚决不懈怠。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对未来的生活进行规划,把自己的目标放的长远,一步一个脚印的迈向未来,同时也要清楚目前“怎么做”“做什么”的问题,明确个人定位,有计划、有方法的实现人生价值。在前进的路上要注重“知行合一”,注重同学独立思考,不在被动的接受,而是亲身去发现。最后,范院长对新生们的未来做出了美好蓝图,期待新生未来的精彩表现。

教师代表石以品发表致辞,在校生代表19级艺术灯光设计专业杨朝政、新生代表21级艺术灯光设计专业朱思霖分别发言。

本次开学典礼为艺术学院2021新生大学生活拉开了帷幕,为新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详尽的指导。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新学期已经开始,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明确方向,在人生的新起点谱写新篇章。




山东 · 济南

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http://art.sdufe.edu.cn/

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邮编 : 250014

电话 : 053188525215

院长信箱

山东财经大学 鲁ICP备050019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