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领路人专家现场讲授照明安装与工程

9月25日,上海领路人照明工程有限公司设计研发中心技术总监刘勇在燕山校区1205教室为我院2019级艺术灯光专业学生讲授《照明安装与工程》课程。企业项目负责人孙楠女士、数字艺术系主任崔敬、艺术灯光专业相关教师参与了现场授课。
      在一整天的授课过程中,刘勇首先梳理了艺术灯光设计施工所涉及的核心概念,然后从照明施工图设计、照明工程施工流程以及照明工程管理三个部分进行了详细和深入的讲解。在授课过程中,刘勇现场展示了照明灯具,向学生们生动地讲解了不同灯具的照明特点和适用场景。同时,在课程的重点知识环节,结合上海领路人照明工程有限公司承接的经典项目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灯光照明技术的具体运用场景和设计施工中需要注意的细节。
      在与学生的互动环节中,刘勇指出,艺术灯光专业的学生大有可为,在灯光照明领域中有许多方向可以成为同学们发挥各自才能的平台。他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发掘自身的优势和特长,找到施展自身本领落脚点。
      此次授课是学院与上海领路人照明工程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的又一具体举措。根据《照明安装与工程》的课程特点,学院专业教师先期进行理论性的知识讲解,企业提供业内专业人员讲授实际施工过程中的操作要求和技巧,对于学生全面掌握该课程的内容具有很大的帮助。上海领路人照明工程有限公司克服疫情影响,派专家到济南进行现场教学,也大大提高了教学质量和授课效果。下周六,该课程还将进行第二次专家现场授课。
      刘勇,拥有13年照明电气设计与技术管理经验,参与多个数亿级大型市政照明项目,具备从设计到施工项目全周期中的电气设计及施工技术支持和团队管理经验。熟悉国家设计规范、照明各个相关标准规范、熟悉国际及国内外灯具与控制系统品牌;掌握灯具及电气设备厂商资源。熟悉室内和室外不同类型的照明项目设计流程,技术要点及控制系统的设计。熟悉运用不同的调光方式,调光设备。







山东 · 济南

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http://art.sdufe.edu.cn/

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邮编 : 250014

电话 : 053188525215

院长信箱

山东财经大学 鲁ICP备050019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