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学风建设
桃花沂源绘蓝图 湖岭设计活乡村

 6月26日上午,北京东方君公益基金会与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共同打造“沂源汇泉桃花岛艺术活化乡村”设计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淄博市沂源县龙子峪桃花岛举行。山东省政协常委、东方君公益基金会会长董方军、沂源县副县长张莹莹、学校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耿金波、艺术学院院长范正红教授、学院党委书记杨春丽出席签约仪式。范正红和董方军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莹莹在讲话中指出“艺术活化乡村”带动经济和人文的和谐发展 ,实现了乡村文化与生态的深度融合,提出了全域发展格局。杨春丽在讲话中表达了艺术学院对艺术活化乡村建设充满信心,参与桃花岛设计项目的意义重大,提出课堂与实际结合将学生作业变为作品将进一步体现其社会价值等相关事宜。耿金波在讲话中对此项目做出美好祝愿,希望将桃花岛作为山东财经大学培养人才的摇篮。董方军先生发表讲话,提出建设中国最具特色的艺术活化乡村,和山财大共同将美丽的艺术活化乡村,复制到全国,造福于全国。

“艺术活化乡村”项目旨在运用国际视角将中国传统的齐鲁文化和沂源人文风情有机结合,高标准高起点的为中国的乡村注入艺术文化元素,实现乡村生态与文化的有机统一和深度融合,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创新社区典范。 结合试点乡村原有的文化、生活方式以及蕴含的艺术开发价值,进行艺术重塑与乡土的综合复兴与文化生态保护。 根据协议,艺术学院将利用自身的学术优势为多项全能的建设提供设计、规划等全方面的支持。

艺术学院师生还在桃花岛进行了细致的走访考察,与相关人员进行了认真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开幕仪式留念



签约方: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北京东方君公益基金会



董总带领各位师生共同参观桃花岛美景


山东 · 济南

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http://art.sdufe.edu.cn/

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邮编 : 250014

电话 : 053188525215

院长信箱

山东财经大学 鲁ICP备050019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