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实践 >> 正文
潍银讲坛之“公正在视觉艺术中的运用”讲座成功举行

       2017年4月18日下午,阿联酋沙迦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Platon Alexiou教授在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三号报告厅,为艺术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公正’在视觉艺术中的运用”的精彩讲座。范正红院长以及艺术学院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Platon Alexiou教授运用简洁明快的话语和色彩鲜明的图片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沙迦大学的学院分类、课程设置以及优美的校园环境。同时,Platon Alexiou教授还介绍了艺术学院齐全的教学设施,包括工作室、实验室等,可以充分满足同学们制作作品的需求。沙迦大学每年都会举办课业展、学生作品展示、毕业设计展等大型活动,让每个同学都能在活动中体现自己的价值,每次活动都会邀请阿联酋的国王以及全国名士参加。随后,Platon Alexiou教授就“公正在视觉艺术中的运用”进行详细的讲解:从象征正义的女神像、雕塑、行为艺术、书籍、货币、漫画、招贴等很多不同的形式中解释了“正义”是怎样进入我们的视线,是怎样在不同视觉艺术中进行体现。最后,柏拉图教授介绍了当下对于家具的研究成果,师生们耳目一新,直观了解了当地的家具设计风格。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就设计中的问题与Platon Alexiou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Platon Alexiou教授的讲座,视野开阔、观点明确,让大家对中外不同的设计理念和设计风格有了崭新的认识和比较。

       Platon Alexiou教授系阿联酋沙迦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教授,雅典国立大学哲学院艺术历史和考古专业博士。国际艺术评论家协会(AICA)成员、希腊国立艺术家协会成员、雅典室内设计师协会成员。作为自由艺术家,高级室内建筑设计师的他,从事着室内设计、家具和工业产品设计、平面和艺术作品(绘画,雕塑,数字美术)等工作,举办过15次个人展览,除此还曾任职于希腊雅典高等 教育学府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巴林王国大学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院长。

       潍银讲坛系列讲座已经进行了四期,该讲坛是山东财经大学与潍坊银行合作创建艺术金融教育战略诸多合作项目中的一项。自举办以来,深受校内外专家学者的好评。

6609F


68E59


3996C


418A8


 





山东 · 济南

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http://art.sdufe.edu.cn/

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邮编 : 250014

电话 : 053188525215

院长信箱

山东财经大学 鲁ICP备050019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