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实践 >> 正文
2016级2017年艺术学院学生特色专业教学实践活动“太行山写生作品拍卖会”落槌

    11月12日上午10点,第四届艺术学院学生太行山写生作品拍卖会在燕山校区3号报告厅成功举行。近200位校内师生、各行业精英及社会人士来到现场参与竞拍。活动拍卖师由艺术学院教师周玮佳和五名同学担任。

    拍卖会之前,艺术学院还在燕山校区一号教学楼大厅举行了为期三天的太行山写生作品展。校长卓志、副校长胡文波分别观看了学生的写生作品,对艺术学院的教学育人方式表示认可,对学生的写生作品表示赞赏,并希望艺术学院今后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教学实践活动,提升学生的专业水平。

    参加本次拍卖的106幅拍品均是2016级美术学(艺术品投资与鉴定)、艺术金融、视觉传达专业学生的太行山写生作品,分属水墨,丙烯,油画等不同画种,成交率高达90% ,其中美术学(艺术品投资与鉴定)专业杜海洋同学的作品《太行叠嶂》经过8次轮番叫价,以1200元的价格落槌,成为本场竞拍会的标王。活动最终成交总额达13780元。所拍资金处工本之外,全部作为写生补贴返还学生本人。

    实景写生是艺术类专业极具特色的实践课程,艺术学院106位同学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赶赴太行山写生基地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写生。经过专业老师悉心指导,同学们精心制作了600余幅写生作品,选出其中106幅佳作参加拍卖。

    拍卖会作为艺术学院针对专业与学科进行的教学实践活动,图录的设计、拍卖的每项流程等都由学生负责,有效地增强 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山东 · 济南

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http://art.sdufe.edu.cn/

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邮编 : 250014

电话 : 053188525215

院长信箱

山东财经大学 鲁ICP备050019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