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广告设计方向)

学科门类:艺术学             专业代码:130502

本专业隶属于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方向性专业,以造型艺术为基础,以人文精神为内核,以市场经济为契机,培养具备一定人文素养及艺术修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具有创新思维和前沿广告设计理念的专门设计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可进入政府机关,各企、事业单位,从事各类广告创意、广告设计与制作等工作。

一、专业培养目标与培养要求

本专业系隶属于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方向性专业,以造型艺术为基础,以人文精神为内核,以市场经济为契机,培养具备一定人文素养及艺术修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具有创新思维和现代设计理念的专门设计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可进入政府机关,各企、事业单位,从事各类广告创意、广告设计与制作等工作。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视觉传达设计(广告设计方向)。通过学习,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 掌握一般的艺术设计原理,能够具备较广泛的设计应用能力;

2.掌握基本的造型及色彩感受能力;

3.具备一定传统文化素养、从传统中提取设计元素的能力;

4.具备一定的绘画及设计理论水平;

5.掌握相关设计软件的操作及实践能力;

6.能独立进行各类平面设计并具备一定的创新性思维能力;

7.具备一定的外语听说读写的能力。

二、专业培养特色

本专业方向具有交叉性、实践性与前瞻性等鲜明特色,借助经济学、管理学等山东财经大学资源的优势,实现学科间的交叉、互动和互补,培养“懂经济的广告人和熟练掌握广告策划的广告经纪人”。培养具备系统的广告设计与宽广的科学文化知识及良好的艺术素养,熟悉我国广告业方面的政策法规,能在新闻媒体、书刊出版、文化教育、广告实体、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的设计、研究、教学、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在教学实践过程中,着重专业知识与财经相结合、与对外国际交流相融和、与实践项目相结合、与多媒体信息技术相结合。

三、主干学科与核心课程

主干学科:艺术学、设计学、传播学、美学、心理学。

核心课程:形式基础、设计史、图形创意、广告创意、广告策划、广告展示设计、多媒体广告设计、书籍设计、包装设计、视觉系统设计等。

四、修业年限

本科基本修业年限为4年。根据学校学分制管理规定,实行3-6年弹性学制,学生可提前1年或延长2年毕业。

五、毕业学分标准

本专业要求学生修满指导性教学计划中规定的课程总学分170学分和各模块应修学分,方准毕业,其中:

1. 通识课程49学分,其中,通识必修课29学分,选修课20学分,需修满每个模块要求的最低学分。

2.学科基础课程43学分。

3.专业课程45学分,,其中,专业必修课24学分,专业选修课需最低修读21学分。

4. 独立设置的实践教学环节33学分,其中,实践必修21分,单独开设实验课最低选修2分,第二课堂实践最低选修10分

六、学位授予

按要求完成学业,达到毕业学分要求,并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山东 · 济南

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http://art.sdufe.edu.cn/

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邮编 : 250014

电话 : 053188525215

院长信箱

山东财经大学 鲁ICP备050019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