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学风建设
我校学生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勇夺3项金奖

11月19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年“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电子科技大学落幕。我校三个学生团队《山东一唯艺术投资有限公司——大学生艺术推介平台》、《山东丰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天津金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勇夺全国金奖,金奖总数位居全国前列、山东省首位。我校以团体总分第19名的优异成绩捧得本次“创青春”全国优胜杯,首次进入“创青春”全国高校第一方阵,实现了历史性新突破。我校还获得三项铜奖,并获得“高校优秀组织奖”。

作为全国历史最久、参赛规模最大、最富盛名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本届大赛以“筑梦青春、创享未来”为主题,共收到来自全国2200余所高校的11万件参赛作品,经过激烈的省级选拔赛和全国复赛,共有来自全国220所高校的399件入围本次终审决赛。通过网络评审、公开答辩,大赛评委会最终评定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75项、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38项、公益创业赛金奖21项。
决赛期间,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四川省委副书记刘国中、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等到我校项目展台视察指导,与团队师生亲切交谈,高度肯定我校创业团队和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以副校长胡文波为团长、校团委书记刘奇耀为领队的我校代表团赴成都参加了全国终审决赛和各项活动。
我校获金奖的三个项目,由校团委协同教务处、就业指导处、相关学院、校学生创新实践中心,形成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得益于我校首席指导教师、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窦大海、各团队指导教师、商务礼仪和展示设计指导教师等指导教师团队协同指导。其中,《山东一唯艺术投资有限公司——大学生艺术推介平台》团队由艺术学院教师蒋芊、史萌、校友徐淑洁指导,2014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生于曰坛、2013级市场营销专业本科生裴希杨、2014级艺术品投资与鉴定专业本科生段洋、崔正雨,2014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生梅雪等9人组成。《山东丰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团队由会计学院教师杜宁、就业指导处张国栋指导,2013届人力资源管理和金融双专业本科毕业生魏敏、2013届广告学和会计学双专业本科毕业生王艳、2015级审计学硕士研究生王帅、福建农林大学2016届蜂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张创、2014级统计学专业本科生宋佳怡等8人组成;《天津金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团队由窦大海、国际经贸学院教师田远指导,2013届工商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生林瑞、国际经贸学院2013级本科生刘德昭、李静雯,2015级会计学硕士研究生杜莹莹、2014级国际商务和金融双专业本科生乔星宇等7人组成。同时,我校《山东乐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济南柚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2项作品在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全国铜奖,《彩虹之眼公益项目》在公益创业竞赛中荣获全国铜奖。在学校321个团队近3000名参赛学生中,全国金奖、铜奖团队经过校级初赛、复赛和决赛,脱颖而出,经过省级复赛、决赛、全国复赛、全国终审决赛,一路过关斩将,攻坚克难,历时一年有余。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等领导同志,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人社部、中国证券业协会、四川省相关部门、电子科技大学负责同志以及中航工业集团等冠名支持单位代表,来自全国的创业园区、金融机构、风险投资机构代表,评审专家和参赛师生代表近6000人参加了闭幕式。秦宜智讲话指出,青年学子创新创业的实践脚步,要始终与时代旋律同频共振,与民族梦想同向而行。他希望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让青春在创新创业的火热实践中焕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青春的华章。
在参加终审决赛期间,我校代表团参加了创青春决赛开闭幕式、参赛项目作品展、全国大学生创业项目开放日暨全国重点创业园区推介会、公益创业大讲堂、“创青春 菁蓉汇”专场等活动,田远撰写的论文《大学生创业能力结构实证研究:基于大学生创业者调研数据》获得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论文评审一等奖,并应邀参加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的研讨会。代表团成员分两批到西南财经大学开展考察活动,并与其他全国高校团队进行了广泛而充分的交流。

 

 

 

 

 

 

山东 · 济南

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http://art.sdufe.edu.cn/

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邮编 : 250014

电话 : 053188525215

院长信箱

山东财经大学 鲁ICP备050019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