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实践 >> 正文
我校艺术学院师生圆满完成赴美纽约华尔街教学实践基地考察活动

     应“华尔街美国教育中心”总裁陈麦克先生和“华尔街中美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任夏景柱先生邀请,我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春丽带领艺术学院3名教师,2名学生一行六人圆满完成了对我校艺术学院美国教学实践基地进行专业教育交流与实践考察的任务。

     2017年4月6日到13日访问团对纽约进行了为期8天的学术交流与访问。首日在位于美国纽约华尔街2号的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华尔街中美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受到陈麦克先生和夏景柱先生的接见,陈先生就全球近几年的经济形势及中美经济差异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夏先生就美国艺术市场情况及艺术金融发展情况进行讲解并与师生座谈。根据考察行程,访问团还观摩了纽交所的实际交易与业务经营状况,参观了美国亚蒂娜拍卖公司、纽约亚历山大·格尔当代艺术画廊,了解到纽约艺术品金融、拍卖市场的发展情况;对大都会博物馆、美国国家美术馆馆藏的艺术珍品进行现场观摩与学习;并走访了哥伦比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纽约视觉艺术设计学院等高校,与哥伦比亚大学Edward M Roche教授进行座谈并对学校课程设置、招生情况进行了解,参观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的学生画展,并与其专业教师Quinn Dukes进行了专业建设方面的洽谈。

     艺术学院此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顺利圆满的完成了出访任务。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国际化合作起到了重要的推进作用。




山东 · 济南

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http://art.sdufe.edu.cn/

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邮编 : 250014

电话 : 053188525215

院长信箱

山东财经大学 鲁ICP备05001933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