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学院教师
范正红

范正红,男,1964年5月出生,1986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现任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名誉院长,为西冷印社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委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第四、五、六届副主席、篆刻委员会主任,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省文联委员,山东印社社长,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首届齐鲁文化英才。

1985年获得山东省书协主办的“山东省中青年篆刻评比”一等奖。

1986年入展由21个国家和地区参加的“国际书法大展”。1987年在《书法》杂志举办的“当代书苑撷英”活动中被评为“当代100名优秀书法篆刻家”之列,同年,篆刻作品入展国家第三届书法篆刻展览。

连续入展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全国第三、四、五、六、七届书法篆刻展览。(此展平均每四年一届,为全国最高展)、全国第三、四、五、六、七届中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平均三年一届,是仅次于全国展的大展)、全国第一、二、三、四、五、六届全国篆刻艺术展(每四年一届,为全国篆刻单项最高展)以及国际书法联合展、国际篆刻交流展、当代篆刻艺术大展、西泠印社篆刻评展、中国美术馆篆刻名家提名展、荣宝斋当代篆刻名家邀请展等。

20岁至40余岁二十余年里,作品几乎入展了中国最具影响力和最高水平的展览活动,并获全国第六届书法篆刻展览“全国奖”(此为山东篆刻作者第一位获此项荣誉者),多次获得全国性、国际性书法篆刻大赛一等奖。

2003年,被推选为山东篆刻最权威社团组织---山东印社社长。

2008年当选为西泠印社理事。

2011年被中国艺术研究院聘为篆刻院研究员。连续当选为第四、五、六届山东省书协副主席篆刻委员会主任,山东篆刻艺术全国代表性的人物,在海内外篆刻界产生广泛影响。

担任中国书法最高奖“兰亭奖”创作奖评委(第三届),全国书法篆刻展评委(第九届、第十一届),全国篆刻展览评委(第六届)等一系列最高规格展览活动的评委。多次担任山东“泰山”文艺奖书法篆刻类的评委。

担任《共和国书法大系,篆刻卷》主编。数十次参加海内外重要的篆刻、书法研讨会。在《中国书法》《光明日报》《美术观察》等权威报刊发表论文30余篇。

担任艺术品投资与鉴定方向学科带头人。主编《中国书画投资导论》、《中国书画家编年通鉴》、《中国书画鉴定学》(高等教育出版社)等教材。

担任2018国家艺术基金“艺术品金融经营管理人才培养项目”主持人。


山东 · 济南

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http://art.sdufe.edu.cn/

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邮编 : 250014

电话 : 053188525215

院长信箱

山东财经大学 鲁ICP备05001933号 网站管理